Powered By Blogger

2010年2月27日星期六

去拜拜

今天早上,我十点去学校练习空手道。十二点后,叔叔载我,婆婆和姑姑去亚依淡区的几个庙拜拜。我们先去天公坛拜拜,里面很大间。本来我们要去封神榜庙拜拜的,哪里知道,那个庙没有开。我们只好去蝙蝠洞大伯公庙拜拜。拜完了后,我就买莲花蜡烛放在神桌上。买的时候,我看到我们班的级任老师-叶老师和jia wen。然后,姑姑带我去旁边的龟池看看后,我们就去北海shopppping。然后就回家online 咯!不然很闷......


槟城天公坛


天公坛是槟城广福宫信理部辖下的名胜古迹,原名:“凤山长庆殿”,创建于一八六九年之前。它位于槟城名胜景点升旗山半山腰昔称凤山之处,以华人信仰中之天境最高神明 玉皇大帝为主祀,是北马唯一专祀昊天玉皇大天尊之古庙 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亚依淡蝙蝠洞大伯公庙


這個鮮少人知的蝙蝠洞就在升旗山腳下,天公壇旁的崇林寺。裝修后的崇林寺莊觀了不少,但遺憾的是,里邊蝙蝠洞的蝙蝠卻少了許多。黑暗的洞里,只有逾百只的蝙蝠倒吊在那里栖息。

這蝙蝠洞不大,但已經有超過100年的歷史,據說以前有成千上萬的蝙蝠住在這里,不管洞里的香火鼎盛,人潮擁擠,白天它們依然以洞為家,夜晚才出去覓食。

后來,由于崇林寺附近山區逐漸開發發展,導致蝙蝠減少了。崇林寺的負責人說崇林寺后面始終是一大片山林,所以不會擔心蝙蝠無法適應發展的步伐而逐漸減少,最后完全離開蝙蝠洞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4 条评论: